正直

恋爱模范 (上)

ooc

都是在校学生的设定

情圣姜丹尼尔教母胎solo黄旼炫追求另一半的故事

丹邕,黄金

1

大学新生开学头一天,校园里欢迎新同学的条幅还没撤下来。
这些孩子会创造怎样的故事,学长学姐们兴奋地期待着。
我们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个男生,迎新生的时候学姐们都暗戳戳地留下他俩的手机号,以二位为长相,想平静地度过大学,估计比学校突然倒闭都难实现。

一个肩宽腿长身材好,嗓音低沉性感,热情阳光,笑起来像一只家养的大宠物,他的名字也很特别,姜丹尼尔。

另一个身材比例完美,脸蛋更赞,清冷里透着温柔,温柔中藏着疏远,天生狐狸眼,一看就是情场得意的绝顶高手,他叫黄旼炫。

到达宿舍第一天,不管男生女生都少不得整理床铺,由于大大咧咧的性子,男生做这些要比女生要快些,女生们还在擦床铺的时候,男孩子已经宿舍之间开黑了。

黄旼炫是个例外。

他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把属于他的不属于他的床铺都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地打扫了一遍,所幸他们宿舍不大,更幸运的是,原本的四人间只有两个人住:他和同班同学姜丹尼尔。
不用说,肯定是那位安排宿舍的宿管助理学姐的私心。

2

黄旼炫打扫完整个房间后,正准备刷牙的时候,路过丹尼尔的书桌,正碰见丹尼尔和电脑视频那端的人说晚安。
“爱你哦,要记得想我。会注意身体啦!明天见,mua~”

黄旼炫将这甜蜜看在眼里,只是没见到屏幕里面人的样子。

黄旼炫拿着牙刷杯,“对象啊?”
“对的。”
“几年了?”
“到了12月就满三年了。”

黄旼炫还想问点什么,可是见姜丹尼尔开始刷牙,便作罢了。
黄旼炫想问,谈恋爱,是什么感觉啊。

看起来是情场老手的大黄同学,其实是实打实的母胎solo呢!

3

姜丹尼尔学弟和黄旼炫学弟自从入学绯闻不断,但后来证明都不是实锤。吃瓜群众不满现状,开始构造两个学弟之间的男男大戏。
实在是太优越了,而且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两人的宿舍。

姜丹尼尔和黄旼炫听了这种传言十分上火,可他俩就像顺应民意一样整天配的不得了。
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而且一个参加舞蹈社成为顶梁柱,另一个参加音乐社成为扛把子,简直是配上加配。

一学期下来学校的女生大致分为三派,丹我派,黄我派,还有一个最声势浩大的蛋黄派。

蛋黄派在一学期之内成长的如此之快,有赖于两个男主角都不近女色的日常表现。
通俗点就是正主给惯的。

有一次舞蹈社的漂亮学姐想约丹尼尔吃麦当劳的第二个半价冰淇淋,可丹尼尔一般用手机和隔壁音乐社的黄旼炫聊天,一边头都不抬地对学姐说,啊那个啊,我和旼炫前几天吃过了。
顺便抬头赠送一个狗狗笑。
学姐当场从丹我派改投蛋黄派,那时候就差有一杆印着蛋黄派的logo的旗帜,否则这位学姐一定会摇旗呐喊:蛋黄派万岁!万岁万万岁!

4

有些传言是不攻自破的,有些传言是攻了才破的,有些传言是愈演愈烈的。

丹尼尔的传言属于第二种。
学期末是一年二度的社团期末聚餐,音乐社的学弟黄旼炫作为社团红人被灌了不少酒。
席间不知谁提起了蛋黄派,秉承着酒后吐真言的科学知识,于是大家纷纷问当事人蛋黄是不是真的吃得。
“姜丹尼尔有,有对象…对象啦,视频…总是…”
黄旼炫的酒力是真的不咋地,没说完就倒下了。

于是传言变成这样:姜丹尼尔有个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两人感情如胶似漆,而黄旼炫暗恋姜丹尼尔,只求陪在他身边,姜丹尼尔个渣男,明知道黄旼炫喜欢他,还吊着对方,把黄旼炫的一片痴心当成玩物。

此时主角之一姜丹尼尔正在打电话,“哥,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嘛,我不想自己回去,哥,哥我可想你啦,想早一点见到哥哥啊。”
“不管,就算你不来学校接我,也得在车站等我,我下车必须第一个见到你,如果不是你,你会后悔的。”
“我会把我的大计划延长。怎么样哥,你来不来接我?”
“嗯,这还差不多,挂了啊。”
姜丹尼尔挂断电话,这时黄旼炫端着水杯走过来,“和你哥关系真好啊,你每天联系的,除了对象就是哥哥了。”
“当然了,我和我哥关系可好了。”嗯,可以上床那种好。

5

看见学校论坛上净是黄旼炫喜欢姜丹尼尔的传闻,姜丹尼尔慌了。
“你不是真的喜欢我吧?”
“我不喜欢你啊,为证清白,我今天豁出去了”,黄旼炫勾勾手指示意姜丹尼尔耳朵贴近点,“我喜欢男的,嘘~”
“黄旼炫,我难道是女的吗?”听到黄旼炫这么说,姜丹尼尔更慌张了。
“不是不是,我喜欢喜欢男的的男的,你懂的~”
姜丹尼尔彻底慌了,怎么各条都中啊,我就是喜欢男的的男的啊,他慌得直啃手指甲。
“脏死了,别啃了!”黄旼炫扔来一个指甲钳。
对对对,黄旼炫那么喜欢干净,一定不会喜欢我,对对对,淡定。

好在马上放假了,马上就可以远离流言中心,投入他家哥哥的怀抱了。
可谁知,黄旼炫竟然和自己一趟车!

有别的同学将两人搭一趟车的照片上传到论坛并配以文字:“我支持小三上位!”

好巧不巧的,黄旼炫和姜丹尼尔竟然在同一站下车。
两个人一同出站,出站的时候黄旼炫险些跟不上姜丹尼尔的脚步 。
一下车姜丹尼尔就以仿佛参加运动会的速度开始奔跑,黄旼炫想和丹尼尔一起走,便也跟着跑起来。

临近出站闸机,黄旼炫实在跑不动了,“尼尔,慢点儿跑,等等我!”
与此同时,闸机外面响起一个声音,“尼尔,慢点儿跑,我等着呢!”

兄弟,对不住了!哥,我来了!

跑着出闸机的姜丹尼尔与邕圣祐撞了个满怀,险些把邕圣祐撞倒在地,更过分的是,姜丹尼尔还抬头要亲邕圣祐。

姜丹尼尔从来没这么讨厌过黄旼炫,当黄旼炫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拍了他后脑勺,在他马上就要够到邕圣祐嘴唇的时候!

“尼尔,这是你同学吗?”
“哥,我给你介绍。这是我室友,黄旼炫”姜丹尼尔恶狠狠地瞪着黄旼炫,“旼炫哪,这是我哥,邕圣祐。”
黄旼炫正要对大哥行礼,姜丹尼尔下一句话吓得黄旼炫的腰停在半空中。
“就是我交往三年的男朋友。”
这时黄旼炫才仔细看这个丹尼尔口中的哥哥,哇真的很帅啊,这身材,这脸蛋,这气质,万里挑一不足为过。
甚至说话声音都好听,“哦,就是蛋黄派那个黄,对不对?”
这时黄旼炫总不好回复一句,正是在下吧,干脆不出声。

三人分别的时候,姜丹尼尔还压着嗓子抱怨黄旼炫,你不是说你老家是a市吗?
黄旼炫也很无辜,那是我爷爷奶奶家,我爸爸妈妈在b市。

6

“哥,我都算好了,我爸妈一周后出去旅游,那时候你就来我家,他们走几天,你就陪我几天,等他们回来看见生米煮成熟饭,我就跟他们承认,我爸我妈总说让我做个负责任的男生,而且看你在我床上,他们也不好让我不负责啊。我爸妈同意我们之后,我就带着你和我爸妈去你家提亲。”
“尼尔,那这一周怎么办啊?”邕圣祐握着方向盘,表情委委屈屈的。
“我和我爸说,我两天后到家。”
“尼尔太像样了!”邕圣祐摸出一张房卡,“哥哥也不能让你失望哦!”
“哥,我们可不可以在车上…我忍不了了。”
“不行!”

好不容易忍到酒店,姜丹尼尔什么都不顾了,没等邕圣祐把门锁扣扣紧,就半抱半拖把邕圣祐往浴室里带。

半年未见的两个精力旺盛的并且相爱的小伙子在浴室里还能做什么。

两人神智清醒后已经是两天后中午,二人都饿的不行,分别前打算吃点东西,无巧不成书,姜丹尼尔扶着邕圣祐走出酒店时恰好看见黄旼炫路过。
黄旼炫抬头看了看店门,意味深长地笑了。
“我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溜了溜了。”

7

姜丹尼尔的计划与现实完全相悖。

姜父姜母想多陪陪儿子,便把机票退了安心为丹尼尔忙东忙西,连姜丹尼尔说出去和同学聚聚,妈妈都好不情愿。
倒是邕圣祐爸爸妈妈在周末出差了,让姜丹尼尔赶紧找个借口出门陪他。

姜丹尼尔好说歹说,说百分之一万是去男同学家里,又说是邕圣祐家,姜妈妈才肯松口。
“你好好和圣祐学习学习,听说他得了奖学金呢!”
“这有什么啊,他不是大二吗,我大二也能得。”
“人家还代表学校参加文艺比赛得了奖呢!”
“行了妈,您这又是在哪听的这些啊,他都上大学了还把他当传奇呢?”
“优秀的孩子什么时候都优秀。”
“您儿子比他还优秀。走了啊妈。”姜丹尼尔合上门,留下这样的话。
姜妈妈那句,“比邕圣祐优秀怎么没考上人家上那个大学啊!”被关在门里面。

姜丹尼尔给邕圣祐发消息,“洗干净脱光光在床上等我,老公我进门就吃大餐。”
“快点儿,一会菜凉了。”

果然,姜丹尼尔是个说到做到的男子汉,邕圣祐也是信守承诺的男子汉。

只是邕圣祐的爸爸回来的早了一点。
邕父打开邕圣祐房间门的时候,正看见儿子和姜丹尼尔躺在床上,邕圣祐的头埋在丹尼尔胸口,被子只盖了关键部位,其他露出来的地方都是没衣料遮挡的。
屋里暖气开得很足,有很重的味道,用脚指甲想都发生了什么。
邕父重重的摔下房门。

8

生米在邕圣祐家被煮成熟饭了。
看见两个年轻人双双跪在地上,邕爸爸有一种自己养的本来要拱白菜的猪被别的猪拱了的感觉。
“爸,很明显摆在您面前的有两条路。一个是成全我俩,一个是失去我这个儿子。这件事上我是不会妥协的。”邕圣祐翅膀硬了,对父亲的语气也硬了。
“邕叔叔,当年不是您说的嘛,要我们两个多亲近。”
邕爸爸拿起眼前的烟灰缸就往丹尼尔身上砸,“我说的亲近是这么亲近的吗?”
“邕叔叔,您答应我们,您和我爸就是亲家,以后也好合作不是吗?”
“姜丹尼尔,我儿子难道是什么生意上的筹码吗?”邕爸爸好歹是个见过大世面的人,他稍微平复一下心情,“姜教授知道吗?”
姜丹尼尔眼看有戏,“您去告诉他,他就知道了!”
“幸亏是我先知道,如果你爸先知道,你两个不死估计也残废了。”
邕爸爸这话说的没错,姜爸爸是个暴脾气,当时邕爸爸找到他谈合作的时候就有所目睹,只是姜爸爸是业界大拿,有他的技术支持可以使利润翻番,合作那段时间,邕圣祐没少帮爸爸去姜家探口风。
一来二去的,邕圣祐和姜丹尼尔暗通款曲,说起来这还是邕爸爸一手造成的。

9

好在邕爸爸开明,又很疼爱邕圣祐,在没有儿子和两个儿子之间选择了后者。
“你妈妈那里我去搞定,姜教授家我可不负责,这是你们自己的事,你们自己去说。”

邕圣祐的妈妈叫段秀儿,邕爸爸打通电话的时候就暗恨老婆这是什么名儿啊。
令人惊叹的是,邕爸爸告诉邕妈妈这件事的时候,她反而没有很惊讶,却是一副释然的语气,“我就知道早晚会发生的,早发生也好,省的我每天提心吊胆,姜丹尼尔总比外面的阿猫阿狗强啊。”
“你怎么知道一定会发生?”
“我爸起名字的功力你还怀疑?我大哥段练成了教练吧,我二哥段军当兵了吧,自从今年二哥家女儿段柳洋嫁给个老外我就更确信我一定有一个断袖的儿子,我还没来得及改名字啊,邕圣祐这个小兔崽子够快的!”

邕爸爸真是快被这个嘴巴开过光的老岳父气死了。

姜丹尼尔的提亲大计泡汤了。但是一不做二不休,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两个人回姜家的路上,邕圣祐害怕得连牙齿都在打颤。
“别紧张嘛,你又不是第一次去我家,我妈可喜欢你了。”
“你妈要是知道我把她儿子拐跑了,她不得劈了我。”
“一会你在门口等我,如果我们谈的好,我就把你放进来,如果我妈不同意,你就跑。”
“我们一起进去吧,他们要打你我还能帮你。”
“你就听我一次吧,我自有办法,你可是这场战争中我最后的底牌了。”

10

邕圣祐在门口等着的时候,觉得自己让丹尼尔自己承受这些狂风骤雨太不道德了。
如果他听到姜丹尼尔对她爸爸妈妈说的话,他会为刚才的负罪感感到后悔。

“爸,妈,我把一个清白的人睡了,我就是回家承认错误的,我听您们说,要做一个负责任的男人,我要对我的人负责,希望您们能接受他。”
姜妈妈以为是谁家的姑娘呢,也没多想,秉承着女孩在这方面总是受害者的思想,姜妈妈训斥了他几句就同意了。
姜爸爸脾气虽然很臭,但是却是很讲理的人,有姜妈妈拦着,他也没对丹尼尔怎么样。
“您们如果保证同意我们在一起,我就带他来家里见见。”
“我们保证,我们保证。”

可是姜爸爸看见姜丹尼尔开门放进来的是邕圣祐的时候,他一下子就爆发了。
手里拿着拖鞋打得姜丹尼尔满地打滚。
邕圣祐就上前护住丹尼尔,姜爸爸连同邕圣祐一起打。

姜爸爸打也打累了,姜妈妈劝架也劝累了。
但是他们又不得不接受现实,刚才的承诺啊,保证啊,都被丹尼尔录下了,他们二位总不想落得个不守信用的老古董的印象。

打也打了,骂也骂了,两边的父母都是开明的人,终究还是同意了。

假期在两个孩子的甜甜蜜蜜中过去了,新学期就要开始了。

tbc
————
啊啊啊啊啊啊本来是短篇的,打死我也没想到丹邕我能啰嗦那么那么那么多。
行吧,奐呐,你下一集再出场你可还同意?
不会很长的!我保证!
因为虽然我表达的啰嗦,但是我语言苍白啊!【摊手】
ojbk一无是处















评论(11)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