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直

真心苦糖 【丹邕】【邕丹】

小短篇

ooc

————

🍭

邕圣祐的糖果店远近闻名,倒不是因为好吃。

而是因为,他卖的糖太难吃了。

大人们都告诉自己的小孩,不要买不要买。

有的小孩好奇心强,忍不住去买。

舔了一口就扔掉了。

人人都说邕圣祐的糖果又酸又苦,邕圣祐自己却尝不出来。

邕圣祐的心,不知道比糖苦多少倍。


🍭🍭

也不是没卖过甜的糖。

那时候姜丹尼尔还在,和他一起经营糖果店。

姜丹尼尔好像有无穷无尽的魅力。

卖水果的阿妈,卖酥饼的奶奶,卖玩具的妹妹,卖煤的大哥,都喜欢他。

邕圣祐也喜欢。

邕圣祐埋藏自己的小小心思,甜甜的。

因为姜丹尼尔会对他说,圣祐,我太喜欢你了!然后啵啵。

虽然姜丹尼尔也对别人说。

但对邕圣祐说的是最多的,不是吗?

邕圣祐的手艺加上姜丹尼尔的人缘,他们的糖果店赚了很多钱。

姜丹尼尔不想一辈子窝在小镇里,他要远行。

临走时,姜丹尼尔送给邕圣祐一朵七色花,“我离这朵花越远,它长得越好。如果哪一天这朵花谢了,我就回来了。”

邕圣祐从自己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作为回赠,“要一直一直把我的真心带在身上呀!”


🍭🍭🍭

邕圣祐收到了不少来自姜丹尼尔的明信片。

他说,路上遇到了暴雨和泥石流,差点死掉,真的很想你。

他说,这里的旅行者非常有趣,他过的每一天都比镇子上的日子有趣。

他说,看到了广袤无际的大草原,看到了成群结队的牛羊,如果你在,我们可以一起参加他们的篝火晚会,真的很好。

他说,大海原来不是蓝色的。

他说,想带个萤火虫回去给你看看,但是我捉到它,第二天它就死了。

邕圣祐不想看海不想参加篝火晚会不想要发光的萤火虫,他想要姜丹尼尔回来。

七色花开的越来越美,邕圣祐故意不给它浇水,他甚至揪七色花的花瓣,他去上网查,养死花朵的100种方法。


🍭🍭🍭🍭


姜丹尼尔最新的明信片正面是他和一个摩登女郎的合影。

这是我的女朋友。她爱我,我也爱她。

邕圣祐收到明信片的那天,姜丹尼尔听到自己的行李箱有玻璃破碎的声音。

可姜丹尼尔想着,千万别打乱了怀中美人均匀的呼吸声。

第二天早上,姜丹尼尔早就忘了那细细的玻璃碎片。

邕圣祐日复一日生产糖果,可他没有生意。

他拎着箱子去最近的城市贩卖糖果,一天下来,倒是全卖出去了。

可只有一个失恋的人说他的糖是甜的。

哦不,两个,还有邕圣祐自己。

任凭别人怎么说,他吃出来的都是甜味。


🍭🍭🍭🍭🍭


姜丹尼尔又寄明信片来了,这次内容很长。

我分手了。她说让我留下,可是我还想继续走。我一直觉得会有一个地方让我停下,会有一个人留住我。我会把我自己交到这个人手上,我会牵她的手,留下也好,走也好,反正是牵着手的。如果注定有这样一个人,那我走的路,全是为了寻找这个人。

邕圣祐不再拔七色花的花瓣了。

他背着他的苦糖,向周边一个又一个城市贩卖。

口碑一如既往地差。

不知道怎么,苦糖的名号就传开了。

失恋的人找上邕圣祐,每次都买很多。

有一个顾客说,如果这个糖吃出苦味了,那就说明自己走出去了。

邕圣祐每天都吃,每天都甜。


🍭🍭🍭🍭🍭🍭


邕圣祐的苦糖不知怎么的成了网红。

标签是,失恋检验糖果。

邕圣祐的顾客越来越多,可是他并不在意。

姜丹尼尔在网上间接看到了苦糖的消息。

那时候他正和他的新女朋友一起窝在沙发上,那女孩说,你看这个,很有名的。

咦?这不是我的家乡吗?我都不知道家乡有人做苦糖诶!

姜丹尼尔的明信片又到了。

在网上看到镇上有人卖苦糖,是新开的吗?厉害,我们当时怎么没想到失恋检验这个营销模式。

正面是姜丹尼尔和一个没见过的女孩在阳光下亲吻,那阳光灿烂的,仿佛能闪瞎邕圣祐的双眼。

当晚,姜丹尼尔听到了更细微的玻璃声音,相比那个,身下女孩的叫声更动听,容不得他分心。

邕圣祐的糖果越来越难吃了。

这是不失恋的人吃过后,给他的评价。

又苦又涩又酸,吃了好像打入地狱。

可邕圣祐觉得,越来越甜。


🍭🍭🍭🍭🍭🍭🍭

姜丹尼尔的明信片没断过,只是一封封的时间间隔越来越长。

越来越远了。

七色花越来越漂亮。

姜丹尼尔,找到值得停驻的人了吗?

姜丹尼尔的明信片上说没有。

他说,佳佳很好,可是我没有那么喜欢她。

他说,小月很漂亮,是我所有交往过的女孩里面最漂亮的,可是和她牵手我总会想起潇潇。

他说,潇潇总是很潇洒,我们两个连分手都很潇洒。

他说,我对很多女孩说过喜欢,可是和对隔壁二丫说的没什么区别。我不会和她们过一辈子,就像我不会和二丫牵手一样。

他说,我找不到那个人了。

邕圣祐把姜丹尼尔的明信片收到一处,和他的七色花放在一起,找了一块漂亮的桌布,罩起来了。

小镇上的朋友说,邕圣祐的糖果,好像没有以前那么难吃了,吃起来索然无味。

邕圣祐也觉得。

网红苦糖火了一阵就不火了,因为它不苦了。

怎么吃,都跟喝白开水一样。


🍭🍭🍭🍭🍭🍭🍭🍭


姜丹尼尔打开行李箱,他注意到角落里面邕圣祐送给他的小盒子。

他把小盒子拿到手上,一阵风吹过来,他看见盒子里面飘出来一股亮晶晶的烟。

是细细的轻轻的晶莹的玻璃碎屑。

姜丹尼尔拼命伸手去抓,可是太细了,一片都没抓到。

圣祐说这是什么来着?是真心。

姜丹尼尔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又邮寄出一张明信片。

这是邕圣祐收到的最短的消息,只有五个字。

地球是圆的。

邕圣祐不知道什么意思,只是把明信片放在桌布下面,顺便给七色花浇浇水。

地球是圆的。

目送我离开的人也会在终点等我。


邕圣祐还是每天做白开水味的糖。

不过他很努力地调秘方,渐渐做出了正常可以被称作糖的东西。

邕圣祐吃起来,还是白开水味。


🍭🍭🍭🍭🍭🍭🍭🍭🍭


邕圣祐再也没收到姜丹尼尔的明信片。

邕圣祐也没有很想他。

就是在吃糖的时候嘲笑自己,在浇花的时候嘲笑自己,在捂胸口的时候嘲笑自己。

嘲笑自己没开始就结束的暗恋,嘲笑自己一颗真心错付变成粉末随风而去。

可是他没说后悔。

他也接了别家姑娘的情书,听到别人说喜欢他的的时候也没了背叛感。

姜丹尼尔轻装简行,紧赶慢赶回到镇子。

他从怀中掏出小盒子,我把你的真心弄碎了,拿我的赔给你。

邕圣祐抱出花盆,花盆里只有七色花的尸体,没关系啊,你的礼物我也弄坏了呀,我可没东西赔给你呀!

那可不行,你得把你自己赔给我。






评论(13)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